close

[米英]亞瑟柯克蘭的日記。2012/06/29起筆。

 

 矛盾、奇怪的感情。曾經有的溫存,已經消失了好久百年的輪迴、帝國的尊嚴,這些都毀在一個人手中。意外的是我不恨他,

反而無可救藥的眷戀著他。

 

這裡是小扉,想嘗試不同的寫作方式。

這次主要在寫亞瑟!希望不會太奇怪才好。

因為某些原因不在做長篇的故事。以前的作品也有刪了一些。

真是不好意思。

那麼,也希望各位看的愉快。

 無趣的在書房隨意拿了幾本書,我找個位子坐下。尚未觀看內容,手指感受到書邊破破爛爛的痕跡,那是一種很懷念的感覺。睡眼惺忪的打著哈欠,我在窗邊光線的帶引下看到手中這本書的標題。上面寫著「亞瑟柯克蘭的日記」。對於它我感到好奇,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以前寫的,我甚至忘了內容。接下來我猶豫了片刻,思考著要不要閱讀…

還是翻開吧,這麼告訴自己。

 

19世紀 OOOO年 X月X日。

惡劣的海上霸主、不了解百姓痛苦的世界工廠,他們是這麼稱呼我的。

對於自己能力之卓越度,我很積極的在各方面建設,也不是畏懼被超越,只是總覺得做的還不夠多。

今天在上司面前提了一個建議,「想去世界的另一端」。

但好像不被肯定。

 

19世紀 OOOO年 X月X日。

開完會後,我無意間聽到上司們竊竊私語的樣子。

我懷疑為什麼不找我討論。但還是先觀察一陣子好了。

 

好懷念,這是海盜時期的自己吧?雖然不能說是無所事事,但這是遇見那傢伙之前的日子

 

19世紀 OOOO年 X月X日。

上司突然答應了我的前陣子的提議,我很驚訝。

期待世界的另一端有什麼。不知何時可以出航。

法蘭西斯那混蛋也說想去看看,當然我拒絕掉了。

不過他搞不好會偷跟來。

 

19世紀 OOOO年 X月X日。

今天不是出海的好天氣,但我沒有選擇。

出發前女王吩咐我不能無功而歸,我不會讓她失望。

 

19世紀 OOOO年 X月X日。

我遇難了雖然不想這麼說,不過這是事實。

好消息是我找到一個島,總覺得這裡應該還會有別人在。

 

 「噗嗤-」不經意的笑了出來。在持續下去不就要跟我可愛的天使接觸了嗎?即使心中想起了接下來的發展,心中還是小鹿亂撞,一頁一頁的,我繼續翻。

 

19世紀 OOOO年 X月X日。

今天遇到了一位可愛的男孩。「如果那麼可愛的男孩是我弟弟就好了。」我有這種想法。

他好像是同伴。

在他身上有跟我們一樣的氣息。他也是國家吧。

 

19世紀 OOOO年 X月X日。

「我好像慢慢知道我自己的事了。」今天去找那位男孩的時候他跟我說的。

紅酒鬍子混蛋一直跟我爭執他是誰弟弟這件事。

想也知道是像我。那頭金頭髮很明顯就是像我!

 

「那混蛋從以前就很欠打啊!」不自覺得評價著,一臉不屑。雖然知道是好幾百年前的事了…在跟自己賭氣。

 

19世紀 OOOO年 X月X日。

他願意當我的弟弟。剛聽到時很驚訝。

我還幫他取了名字。阿爾弗雷德˙F˙瓊斯。

是個好名字吧?

 

19世紀 OOOO年 X月X日。

下次再來看他可能是一段時間後了。

今天就要回英國。回去要向女王報告增加了殖民地。

希望他能好好等我下次來。

 

離他而去了啊?也對,這時候也差不多了。不對接下來不就是那段時候了嗎?不,我不想看!不想再體會那段時間傷害他的心情。

抱著逃避現實的心情,我迅速的往下翻了幾頁。但還是隱約看到了幾句:今天是結束的日子了,阿爾一定會變回那可愛的阿爾。我會讓他明白。」不對,「我輸了,但是!承認他獨立什麼的…他是我親手帶大的孩子啊。」根本不是這樣!

在緊張中,我把書翻到的最後一頁。

 

給未來的我…」只有這幾個字。接下來的內容呢?把頭略低,書的最後一頁有被撕裂過的痕跡。撕裂這頁的那雙手,主人應該不會是自己…

 

隱約又記得,過度強烈的往日悲傷。明明知道應該看的是現在的他…繼期待又害怕受傷害,迷幻在兩種尷尬的思想。但是我答應他了,這次會好好看他。嘴角上揚,會因為一個小鬼而自己在這邊悶,才不會是我大/不/列/顛的作風!

「亞~瑟~我找你很久了。」一雙溫暖的手包覆住我的雙眼,在一急之下,我不小心鬆了手,那本日記掉了下去。

「不要突然出現嚇人啊!」我說著,但也沒有甩開他的雙手。

「HAHA~咦?亞瑟你在看什麼?」啊,不好了。

掙脫,下一秒我撿起那本日記。

往後退了一步。

 

不知道阿爾有沒有看見書的標題…

「那、那個…你來找我有什麼事?」總之先扯開話題,我笑著問。把書藏在背後。

「…那個啊,其實也沒什麼事…只是想看到亞瑟你而已。」他露出了一個燦爛的微笑。我不知道要怎麼招架比較好…

「是、是這樣啊。」

這微妙的氣氛是怎麼樣。不意外的,我感受到嘴唇上的溼熱。在自家書館做這種事好像不太好,但我也不想管那麼多了。

 

給未來的我…

不要後悔,每一個決定。他獨立了,但也不是不需要我了。

他說"他喜歡我"。請我自己慢慢領略這個問題吧。

那麼,如果又遇到什麼挫折的話…請笑著面對吧。

就算不知道那一頁的內容了,也無所謂了。因為自己好像,已經領略到以前的自己想表達的事物。

在現在好好活著,跟他一起面對未來,我是這麼打算的。

「我喜歡你…阿爾。」

 

2012/07/01 收筆。

arrow
arrow

    小扉&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